九龙城重建 商户称遭不寻常迫迁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259
负面新闻
九龙城重建 商户称遭不寻常迫迁
(东方) 2017年8月8日
市区重建局近年不断在九龙城开展重建项目,估计涉及二百个商户,当中八十九个租户近月组成关注组,指重建范围内发生不寻常迫迁,有业主更看准六月中市建局推出新补偿金额,疯狂加租四成至一倍不等,企图掠夺租户部分特惠赔偿所得,有租户直指市建局只以钱解决问题,未有协助小商户重置生意,抹杀区内车房及特色小店的生存空间。

约满业主拒签新约 「租照畀」

市建局先后在九龙城开展五个重建项目,重建范围内最近有商户挂起特大横额,不满被业主迫迁。土瓜湾重建项目KC009-013非住宅租客关注组联络人胡先生指,近月得悉约有二十个租户被业主以不同形式迫迁,包括约满后拒绝与租客签订新租约,但租客每月「租照畀」,担心无约在身随时被赶走。他以庇利街的潮汕美食为例,说该店现时有四个铺位,但业主数月前突然通知,不向其中两铺续租,包括厂房的核心铺位,租户老板即使要求加租以换取继续经营亦不得要领。

市建局六月中通过新安排,被业主迫迁的非住宅物业租户原本不获任何津贴,在新措施下亦会获得营商特惠津贴。市建局指措施是协助小商户重新营运,但有租户反指有业主看准「肥猪肉」疯狂加租。

有车房老板指措施公布后,业主大幅加租四成至二万元,狠批市建局未有协助重置,「赔偿根本帮唔到手,我哋只系想继续有生存空间,唔想呢行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