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霸工厦单位 女经纪控入屋犯法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763
负面新闻
涉霸工厦单位 女经纪控入屋犯法
(东方) 2017年5月16日
女地产经纪在三年前涉嫌侵入及霸占一个被丢空的工厦单位,更疑把原本放置在单位内的相机、音响、邮票及床褥等物品弃置, 她在占住近一年后,直至业主的代理人前往察看,才惊觉单位被他人占用而报警。被捕女经纪事后被控一项入屋犯法罪,案件昨於区院开审。

五十岁被告廖雪芬被控在一四年八月至一五年七月间,侵占葵涌南华工业大厦一单位,并在内偷窃相机、邮票、书籍及音响设备等。控方开案词指,案中的事发单位葵涌南华工业大厦属一间公司所有,该公司负责人打算结束香港业务,并把单位交托会计师陈文邦待市价高时始出售;被告当时原本租用毗邻的单位,但因不获续租,她涉嫌占住了事发单位。

会计师陈文邦出庭作供指,涉案单位一直未能售出。陈因为搬屋,在取得单位业主的允许下,陈於一四年八月把一些财物暂存该单位内,并锁上大门才离去。惟他於翌年七月前往单位察看,发现锁头被换,陈未能打开门锁,而原本放在单位内的床褥则被弃置门外。他向管理处查问,保安告知,被告声称租了该单位,陈遂报警。

指律师刚接手 申延期审被拒

另外,本案开审前发生小插曲,案件原在本年初开审,惟被告三度向法援署更换律师而延后审讯。被告昨日又以其律师刚接手案件为由,申请押后,但遭法官否决,被告遂决定不再聘律师,自行抗辩。

案件编号:DCCC 692/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