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业主告发展商失实陈述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933
负面新闻
10业主告发展商失实陈述
(东方) 2017年4月13日
由艺人麦浚龙(Juno)的父亲麦绍棠出任主席之上市公司中建富通集团,於一二年透过旗下公司收购北角城市花园一至三期商场地库,命名为「城市金库」后,以「劏铺」形式拆售。其中十名购入上址共十四个「劏铺」的业主,昨分别入禀高院,民事控告发展商和该商场的物业代理作出失实陈述,包括没找Juno到场宣传、没有在商场入口安装大型LED电视显示屏、成交价远高於有关铺位的价值等。众业主要求法庭下令取消双方的买卖合约,以及索取赔偿。

原告是十名有关商铺的业主;首被告金立物业(中国)有限公司,是中建富通集团旗下公司、次被告美联物业(商铺)有限公司。入禀状透露,首被告於一二年底收购该地库商场,并将其拆分成逾三百个商铺放售。首被告於一三年六月以「城市金库」提出宣传活动,预售该些商铺,而次被告获委任做该些商铺的其中一名物业代理。

求取消买卖合约及索赔

两名被告被指透过代表和售楼书,分别向十名原告作出一些陈述,原告因该些陈述而签署买卖协议,共购入十四个铺位。铺位的实用面积由廿七至五十二平方尺不等,成交价则由一百四十万元至三百卅五万元不等,涉款共二千七百多万元。原告要求法庭下令取消买卖合约及索取赔偿。

惟原告指,被告的该些陈述是失实,当中包括:指定的银行不愿承接按揭贷款、成交价远高於铺位价值、没找Juno到场宣传、没在商场入口安装大型LED电视显示屏、把原先表示会留作宣传的地方变成食肆、化妆品牌公司Fancl没在该商场内租铺等。

案件编号:HCA 867-87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