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追兄弟逾千万元物业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961
负面新闻
男子追兄弟逾千万元物业
(东方) 2016年11月11日
已移居西班牙的一名华人,指其一名兄弟代他卖出一件古董后,除了向他报少了卖出价外,复把他原本应分得的款项,用来购入上环一个逾千万元的物业收租,并声称他只占一半业权,他去年始得悉事件实情后,昨入禀高院,要求法庭颁令宣布他的兄弟只是以信托方式代他持有该物业,并向其兄弟追讨当中的得益。

指代售古董报细数

原告赵宜梁,被告赵宜洪,两人是兄弟。入禀状指二人母亲於一九九八年把一件名为「雍正蝴蝶瓶」的古董送给原告,原告后来委托被告代为出售。根据协议,被告会在台湾或中国内地出售该件古董,原告可得七成得益,余下三成得益则由被告和另外两名兄弟平分。被告○四年告诉原告已出售该件古董,并把原告应得的九百多万元用来购入皇后大道中一个物业,又指原告占一半业权。惟原告去年发现,该件古董是以一千六百万元卖出,若以七成得益计,原告其实应分得一千一百廿万元而非九百多万元,而上述物业则是以被告个人名义用约一千零八十万元买入。

案件编号:HCA 2929/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