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楼退订频弹票 妇被控三罪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1168
负面新闻
卖楼退订频弹票 妇被控三罪
(东方) 2016年11月1日
中年女子在父母办理离婚期间,父亲名下铜锣湾珠城大厦两个单位的业权仍未明朗之际,女子隐瞒父母於一○至一二年间「食两家茶礼」,同一时间向两名买家出售两单位,当两名买家支付共逾二百万多元订金后,分别获告知交易取消,两买家遂向女子追讨「挞订」的双倍赔偿。惟女子涉嫌一直开出多张「空头支票」作为还款,因而惹上官非,事后被捕控以三项以欺骗手段逃避法律责任罪,案件昨於区院开审。

两买家共付逾200万订金

四十七岁被告黄小媛,并无委聘律师,自行抗辩。控方开案词指,一○年九月被告先向男事主杜伟光提出以四百七十万元出售该两单位,杜答应,并付廿万元订金,惟被告其后不断要求杜「加订」,杜前后共付一百九十八万元订金。惟在一三年四月,被告通知杜,因业权有异需取消交易,并开出两张支票「退订」,但遭弹票。而在一二年三月,另一女事主沈燕仪则以六百四十万元购买两单位,并付了七十三万五千元订金,惟沈在翌年查册时发现上述单位已买给他人,故向被告追回订金,被告把一张六十万元支票交予沈,惟亦遭弹票。两事主遂报警。

事主之一的电脑公司东主杜伟光作供指,与被告相识近十年,他答应买楼建议后,被告以不同藉口或家人有事为由要求事主「加订」,被告并向他吹嘘自己「好有钱」,又会出选人大等,但至今事主连「一蚊」赔偿都没收到。

案件编号:DCCC 206/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