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传恶臭 法团申禁制令获批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417
负面新闻
住宅传恶臭 法团申禁制令获批
(东方) 2016年9月9日
观塘一幢住宅大厦其中一个单位,疑因饲养患有严重皮肤病的大狗及多只猫而发出恶臭,大厦业主立案法团要求住户处理不果,遂向土地审裁处申请禁制令。土审处昨颁判词,裁定容许单位发出臭味属违反公契,颁令禁制涉案单位业主继续容许单位传出恶臭,以免对其他大厦占用人造成烦扰。

屋内饲养多只猫狗

申请人为观塘月华街观塘大厦业主立案法团,两位答辩人是该大厦其中一个单位的已故雷姓业主的遗产执行人。申请人的案情指,涉案单位去年九月开始发出难闻气味,臭味夹杂尸臭、粪便味、非常污糟的厕所味及浓烈消毒药水味。

隔邻单位租客沈先生指,臭味令他不能开窗户及使用露台,要整日开冷气、开空气清新机及点香薰,因受臭味困扰连情绪亦受影响。大厦保安员则称,业主孙女养有一只五尺长患严重皮肤病的雪橇犬,亦有至少六只猫在单位内。单位传出的臭味充斥天井、升降机大堂、 走廊,就连上下两层楼的公用地方亦能嗅到。

基於有多名住户投诉,法团曾向雷家反映,但不获处理,遂提出今次诉讼。土审处指臭味对其他占用人构成烦扰及滋扰,裁定业主容许事件发生属违反大厦公契,遂批出禁制令。

案件编号:LDBM 46/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