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澳寮屋违建大宅 康文署获授权清理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875
负面新闻
石澳寮屋违建大宅 康文署获授权清理
(东方) 2016年8月12日
石澳岩石滩寮屋被违规改建大宅,政府叹慢板,事件揭发三年后仍未拆除。负责管理有关土地的康文署指,过去三年与该构筑物占用人多次面谈,但拆卸进度并不理想,现已获地政总署署长授权发信,饬令占用人於三个月内停止占用该土地及拆卸有关非法构筑物,如有需要会作出检控。

占用人拆卸进度不理想

被违规改建的大宅位於岩石滩,该处有已登记寮屋,寮屋一三年被揭发扩建大宅,面积由七百尺扩建成六千多尺,并加建泳池。康文署发言人指,就石澳山仔路二十六D非法构筑物的事宜,该署在过去三年与占用人多次面谈,亦去信要求占用人停止非法占用有关地方,以及尽快拆除相关构筑物,占用人承诺进行拆卸,并先后移除部分构筑物。惟康文署定期巡查时,发现拆卸进度并不理想,已要求占用人加快拆卸行动。

康文署最近刚获地政总署署长授权,可按土地(杂项条文)条例(香港法例第28章)执行有关清理行动。按相关程序,该署已於七月十二日在上述非法构筑物及附近张贴通知,并发信饬令占用人於三个月内停止占用该土地及拆卸有关非法构筑物。若占用人於限期前未有遵照通知停止占用该土地,康文署会按土地(杂项条文)条例内的相关条文,将该未批租土地上的任何人(如有的话)驱逐及接管该未批租土地上的任何财物或构筑物。如有需要亦会引用该条例对占用人作出检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