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珍违规卖楼判罚72万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634
负面新闻
同珍违规卖楼判罚72万
(文汇报) 2016年8月4日
同珍集团子公司首联有限公司涉违规推售深水埗单幢楼富雅阁,遭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监管局检控。案件昨早於观塘裁判法院裁决,首联被裁定19项票控全部罪名成立,共罚款72万元,当中15张传票各被罚4万元,另4张传票各被罚3万元。被告的辩方律师於庭上指,将於4星期内呈交罚款。

19项票控全部罪名成立

辩方律师於判刑前求情指,案件中没有人被欺骗或误导,亦没有买家有损失,又指早前7月19日丽新的油塘Ocean One同类案件涉及新楼,楼宇价值远比是次涉案、楼龄超过廿年的富雅阁为高,希望判刑比其为轻。Ocean One发售时,卖方涉发布误导性资料的广告,广告和售楼说明书上的字体不合规格等,被控19项违反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控罪,最终被罚款20万。

不过,裁判官认为,被告要处理该项目的单位租务情况并不困难,而且一手条例并不复杂,而判刑时已考虑辩方求情及没有买家被误导的因素。他又认为,今次案情比上述丽新同类案件严重,因其涉及售楼说明书的问题,但今次案件是连售楼说明书及销售资料都没有,更直指如果有人因此被误导的话,罚款一定不止此金额。

销监局欢迎是次法庭裁决。当局表示,会继续致力施行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以及对涉嫌违例者进行调查,提高销售的透明度及公平性、加强对消费者的保障,以及为卖方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