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澄轩买家斥证监会纵容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834
负面新闻
雍澄轩买家斥证监会纵容
(东方) 2016年7月16日
长实二○一三年拆售葵涌雍澄轩,最终被证监会以可能构成集体投资为由煞停,买家不满长实仅退回订金、约一万元律师费及利息,要求长实赔偿双倍订金。

协助买家的立法会议员表示,律政司於逾两年后,即今年四月初才透过信件回覆不会检控长实,批评此举等同纵容证监会「打苍蝇,放老虎」。

长实:无订违约方双倍赔订条款

长实回应表示至今有近九成半买家收回买酒店的订金,并接受长实包括订金利息及法律开支的赔偿,长实多次覆函并附上支票退款订金给仍未取回订金的买家,重申乐意合理补偿,但雍澄轩并没有订定违约方须双倍赔偿订金的条款。

香先生当年购入一个价值三百多万元、约六百尺的单位,已付约七十万元订金,但最终未完成交易,长实却只赔偿一万多元律师费及数千元利息,「好似施舍,好似畀乞丐咁」。他与其他苦主,均要求长实就单方面取消合约,至少赔偿双倍订金。

协助该批市民的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指出,至今仍有约三十名苦主求助,批评律政司在信件中,提及无证据显示长实有诈骗或不诚实行为、曾取得法律意见,以及已退回订金等不检控长实的理据,均非答辩理由,「你唔听(证监会)做法就犯法(o架)啦,唔使证明有冇诈骗」。

他指出,若果长实被检控,苦主便可以更易因应其过失,依据《证监及期货条例》透过法庭追讨合理赔偿,但是长实最终被「放生」:「打苍蝇,放老虎,真系好离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