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代理求生为佣街头殴斗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970
负面新闻
网传代理求生为佣街头殴斗
(文汇报) 2016年7月10日
地产交投胶着,代理业界一单难求,为求生活费甚至连自身安危也不顾。昨天再传出有代理员街头「混战」的短片,片段内显示位於长沙湾元州街附近,有至少7名代理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上发生肢体冲突,背景就是近期开价的新盘尚都售楼处之大厦。发展商百利保管理层昨表示,有关代理员已被禁止参与销售活动。

涉事代理已「停赛」

长达26秒的片段显示,在长沙湾元州街及长发街交界的肇如大厦外,至少7名穿着西装的人员在马路上打斗,同时亦有其他人疑作制止状。百利保执行董事兼首席营运官范统昨天向本报回应事件,「呢个系个别事件,而涉事之代理本人已被『停赛』。」

近日发生多宗代理殴斗事件,引起地产代理监管局关注并指当局发出的指引,从业员在参与一手楼盘销售时,不得与其他地产代理、营业员或行人争吵或打架。代理公司亦有责任妥善管理其员工之操守。当局已对有关事件展开跟进调查工作,如证实持牌人违反有关规定,有机会对其纪律处分。地监局又呼吁从业员必须自重,打架不但无助其争取生意,更有可能因触犯刑事罪行而留有案底,影响其持牌资格,并会令行业整体声誉受损。

3日吸6000客参观

尚都由百利保及富豪、市建局合作发展,合共提供157伙,日前开价并吸引大批睇楼客。范统指出, 截至昨日下午3点半,该盘收票累计大约200张, 按首张价单50伙计超额认购3倍。而由上周四(7日)开放示范单位至今已吸引超过 6,000人次参观, 当中以自住客居多,反应理想, 期望到今天(10日)能达至收票超额6倍目标。

至於脱欧后对楼市的影响, 范统认为,英国会否落实脱欧仍存在未知之数, 脱欧后可能吸引资金来亚洲市场买楼, 近两星期楼市亦交投活跃及楼价反弹, 所以脱欧对楼市可能有正面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