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准买家心急 楼市屡爆骗案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576
负面新闻
睇准买家心急 楼市屡爆骗案
(东方) 2016年7月6日
市民置业心切,令到骗徒有机可乘,近期就连环发生「假业主」、「真业主」呃订金个案,有骗徒利用假身份证冒充大围名城业主,骗取买家订金近300万元。事实上,地监局表示,物业买卖过程中,地产代理必须小心核实卖方身份,并提醒买方安排托管订金在律师行。

上述假冒大围名城业主骗取买家订金案件,当时警方表示,接获一男子报案,指较早前购买一个住宅单位,期间向一名自称业主的男子支付约290万元订金,怀疑受骗。

代理须核实买卖身份

除「假业主」之外,青衣盈翠半岛一个实用面积528方尺单位的业主,透过代理以600万元售出单位后,买家付订后业主失踪,单位最终沦为银主盘,银主再开价620万元放售。据了解,单位已被银主沽出,成交价618万元。

就假业主事件,地监局称不宜作评论,执业通告已提醒代理必须小心核实卖方身份,发放订金给卖方前,应确保卖方与业主身份是相同或卖方有权出售物业,或提醒买方安排托管订金在律师行。

每逢楼市回升,楼市都会出现类似骗案,例如○九年时,有犯罪集团仔细查证红磡海逸豪园三房海景单位内地业主的个人资料,并以该等资料配以骗徒的相片,伪造双程证及中国身份证以「笋价」放售该单位,终骗得138万元订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