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地获派执达吏收马屎埔村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992
负面新闻
恒地获派执达吏收马屎埔村
(东方) 2016年6月11日
恒基兆业地产收回粉岭马屎埔村的风波持续,恒地早前虽已取得高院颁发的临时禁制令,阻止区流根及相关人士继续霸地,但至今仍有人留守农地。恒地昨向高院寻求进一步指示,要求派出执达主任到场协助恒地收回土地,并授权在有需要时请警方协助,拘捕阻挠收地人士。法官批准恒地的申请,恒地的律师估计最快下星期可收地。

被告一方昨仍无到庭应讯。恒地的大律师表示,恒地自上月廿三日取得临时禁制令后,已派出逾二百名保安人员到现场,但仍有部分土地未能收回,留守人士以木塔作为据点,而恒地早前委托结构工程师进行目测,认为该木塔违反建筑物规例及有倒塌危险。

料最快下星期可助收地

虽然恒地要求高院授权执达主任在有需要时向警方求助,并准许警方拘捕阻挠收地的人士,但恒地没要求把被捕人士带上法庭听候指示,其大律师解释称,恒地主要目的是收地,至於是否控告违反临时禁制令人士藐视法庭,则留待日后决定。法官则指,若不加该项指示,执达主任和警方在拘捕有关人士将不知如何处理他们,故决定加上一项指示。

恒地的律师陆鹤兴预计,执达主任最快下星期可协助收地。恒地则发表声明,呼吁留守人士自行和平地离开,也不希望相关人士作出激烈行为,以免危及自身和他人安全及藐视法庭。

案件编号:HCA 1371/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