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地产七名前员工捱告 六人涉非法收佣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829
负面新闻
中原地产七名前员工捱告 六人涉非法收佣
(东方) 2016年5月28日
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六名前物业代表未经公司许可,涉嫌私下转介客户接受其他公司的按揭服务并收受非法佣金逾三万四千元,六人与一名按揭经纪公司经理昨日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诉十五项贪污罪名,各被告获准保释,下周二分两案在东区裁判法院答辩。

七名被告分别为凌耀祖(四十二岁)、赵楚华(四十九岁)、苏建诚(卅五岁)、胡嘉敏(廿九岁)、刘靖焱(三十岁)及梁浩威(卅五岁),同为中原地产前物业代表;余下被告蔡静敏(四十五岁),为按・热点物业策略(香港)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客户经理。

转介客户到其他公司按揭

根据中原地产规定,如客户需要按揭转介服务,其物业代表必须将客户转介予中原按揭,而中原地产的物业代表亦不准接受佣金作为转介公司客户予中原按揭以外的其他公司的报酬。其中七项控罪指蔡静敏涉嫌向凌耀祖、赵楚华、苏建诚、胡嘉敏及刘靖焱提供共二万八千二百五十元,作为他们把中原地产多名客户转介给按・热点物业或另一间公司接受按揭服务的报酬。

另外两项控罪指凌耀祖涉嫌以相同目的,从蔡静敏接受八千六百零三元及三千二百八十九元,其他两项控罪则指赵楚华涉嫌以相同目的从蔡静敏接受五千八百二十九元及九百九十二元。余下三项控罪指苏建诚、胡嘉敏及刘靖焱涉嫌以相同目的分别从蔡静敏接受三千八百二十元、二千四百六十六元及三千二百五十一元。至於梁浩威,则被控一项代理人收受利益罪名,涉违反《防止贿赂条例》,指他涉嫌於一三年三月从按・热点物业的相关公司一名经理接受五千七百六十二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