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地产七名前员工捱告 一人擅取物业资料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798
负面新闻
中原地产七名前员工捱告 一人擅取物业资料
(东方) 2016年5月28日
中原地产一名男物业代理,为帮助快将成立物业代理公司的朋友,擅自从中原的电脑系统下载多个商业单位的资料,事后被控四项不诚实使用电脑罪。该名代理昨在九龙城法院认罪,声称因一时愚蠢才犯案,并强调下载的并非客户的个人资料。裁判官押后案件至六月十四日判刑,以索取背景和社会服务令报告,期间准他继续保释。

逾三千项存USB内

控罪指,被告李家俊(四十八岁)於前年十一月廿四日至去年一月九日期间,四度不诚实使用长沙湾九龙广场中原分店内的电脑。案情显示,被告自一一年十月起获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聘请为物业代理,在涉案分行负责商业物业交易。被告的许姓上司於去年一月初收到公司系统的讯息,得悉被告从系统下载了逾一万项物业资料。许遂於去年一月九日质询被告,被告向许交出USB快闪记忆体和外置硬盘,坦承有意将有关资料作商业用途。

被告翌日再向公司解释,因他的朋友将成立物业代理公司,他才为朋友下载屯门区的物业资料。他又撰写道歉信,承诺一年之内不会从事物业代理工作,以换取公司不再追究。

中原翻查电脑系统后,发现被告在案发期间共下载了三万七千多项资料,其中逾三千一百多项存放在USB内。被告最后辞职。

案件编号:KCCC 8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