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按揭转介 屡遭伪冒影射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633
负面新闻
经络按揭转介 屡遭伪冒影射
(东方) 2016年5月6日
吸血财务中介公司为了取信於受害人,不惜伪冒或影射本港龙头按揭中介公司「经络按揭转介」,标志亦「抄到足」。政府为打击不良财务中介公司,早前提出多项收紧放债人牌照条件的建议,包括强制放债人公开中介公司的关联及资料,中介须由放债人亲自委任,并确保中介不会向借贷人收费。政府计划月内谘询放债人公司,预计今年第四季落实新条款,实施六个月后再检讨成效。

盗用同音名字及标志

於二○○○年成立的经络按揭转介,为美联集团有限公司及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组成的联营公司,伙拍全港多间银行及财务机构为业主及准业主提供按揭转介服务。据经络按揭转介一名顾问表示,公司名字及标志被伪冒及影射已非首次,过去曾有公司盗用与「经络」同音的名字及标志,由於运作模式相若,同样是免手续费,故令不少人误信,以为是同一公司。

该名顾问续指,其实该类不良中介公司千方百计,只为「吸干你层楼」。以陈小姐的个案为例,其物业估值现时为三百九十万元,尚欠银行贷款二百二十万元,楼宇资产净值仅为一百七十万元,陈先后经中介及信用卡透支欠款一百五十万元,换言之,资产净值仅余二十万元,故中介公司最后再游说她借贷三十万元,若无力偿还,即令其贷款能力「total loss」,「连层楼都冇埋」;她呼吁有意转按的业主必须提高警觉,切勿误堕不良中介公司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