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屎埔村收地 恒基拟申禁制令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164
负面新闻
马屎埔村收地 恒基拟申禁制令
(东方) 2016年4月29日
粉岭马屎埔村收地风波愈演愈烈,恒基地产连日来收地受阻,保安员及工人昨暂撤出农地,会考虑向法庭申请禁制令,阻止村民进入收地范围,稍后谘询法律意见,再采取进一步行动。村民则继续留守,阻止恒基收地,呼吁恒基主席李兆基「放下屠刀,尽快收手」。

村民及声援人士昨早为阻收地,除登上挖泥机外,又阻止工人搬动围板及攀上铁丝网与保安员对峙。期间不时推撞,更有工人开动被示威者占领的挖泥机时,一名村民割伤手指受伤流血;亦有工人拟烧焊围板时,被示威者用水淋熄火种,事件扰攘数小时,恒基终撤退。

吁村民和平解决问题

收地事件扰攘多日,恒基高层昨午首次为此会见传媒,执行董事黄浩明称申请禁制令是最后方案,未为此定出死线。他形容事件是业主与租霸的问题,被霸占土地九年,始终要解决;惟因公众假期临近,暂不会收地,希望涉事农地租户区氏利用时间想清楚是否继续留守。黄浩明又说,冲突源於有人阻止工人开工,日前亦有保安受伤,呼吁村民和平解决问题,指今次属个别事件,早前亦已提出合理赔偿,惟该户村民拒绝。

村民区曦旻说:「希望四叔(李兆基)放下屠刀,尽快收手。马屎埔是新界东北强行发展第一点,阻恒基收地是守护港人利益,农地应用来耕田,不是让地产商发大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