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祥大厦小业主入禀修公契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873
负面新闻
百祥大厦小业主入禀修公契
(东方) 2016年4月8日
地产商恒基在两年前申请强制拍卖位於佐敦德成街的百祥大厦,而业权收购现时仍在进行中;惟百祥大厦地下一名业主昨日入禀高院,指称该大厦的公契出错,未能反映该业主是同时拥有百祥大厦西边一幅空地的业权,要求法庭下令修改大厦公契,以澄清业权。

原告杨若全,以死者陈月思(译音)的遗嘱执行人身份提出诉讼,死者是百祥大厦地下的业主;九名被告则包括恒基旗下三间公司、张叶司徒陈律师事务所,以及该大厦的其他业主及占用人。而占用人当中,又包括前保良局女总理林依丽及她两名儿子周竣隆和周棨隆。资料显示,恒基旗下公司曾於一三年入禀高院,指林及她两子所居的单位,原本是由林的前男友周锡良持有。后来周锡良将单位售予恒基,但林氏母子拒绝迁出,恒基遂入禀要求他们迁出。

其他业主及占用人列被告

入禀状指,死者於九七年购入百祥大厦地下单位时,是连同大厦西边的一幅空地一并购入,但因大厦公契出错,未能显示原告拥有该幅空地的业权。原告曾要求张叶司徒陈律师事务所修改大厦公契,及作过多番催促,律师事务所都没有完成修订程序。原告去年就此事民事控告律师事务所,要求高院下令修改公契。但高院法官上月决定将该案无限期押后,让原告提出新的入禀,以让所有可能受公契影响的人士加入诉讼。原告遂提出今次诉讼,并把所有其他业主和占用人列为被告。

案件编号: HCMP 823/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