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翁追讨五子女业权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848
负面新闻
九旬翁追讨五子女业权
(东方) 2016年3月30日
育有六名子女的九十岁老翁,声称其中三名儿子及两名女儿承诺会照顾他终老,他遂按五人要求,把自己所持四个在黄大仙的物业之一半业权送赠各人。惟该五名子女取得业权后疑变脸,冷淡对待老父,甚至不想与他同住。老父认为该五人违反要照顾他的承诺,遂入禀要求讨回业权,案件昨於高院开审。

原告陈玉培(陈伯),被告是三名儿子陈锐枝、陈锐成、陈锐奇;两名女儿陈秀琼及陈秀容。涉案四个物业分别是毓华里的万宝大厦及华基大楼、飞凤街的龙晖阁及环凤街的宝发大厦,是原告於一○年五月至十月间,共以约四百九十多万元购入;而原告现与六名子女中的第三子陈锐权一家,同住万宝大厦的单位,原告昨日亦是由第三子陪同到庭。

涉四单位一半业权

原告於一二年十月将四个单位的一半业权转予五名被告。据原告律师庭外称他出身低下阶层,九一年退休前於某银行总行操控升降机,案发时原告每月可从每个单位收租约一万元。坐着轮椅及需戴上助听器的原告作供指,他需要该些物业养老,五名被告各有工作,根本不需他的钱,原告指他过往曾拥六个物业,卖掉其中两个后,把二百万元分给五名被告,但众被告收钱后仍不知足,而且不愿照顾他。原告承认租金全交到第三子的手上,因对方辞掉工作全职照顾他,故需给对方使费。原告否认是第三子逼他向其他子女讨回业权。他苦笑称:「佢哋打官司啲钱都系我嘅!」

案件编号:HCA 1222/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