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联庭上否认违规售楼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71
负面新闻
首联庭上否认违规售楼
(文汇报) 2016年2月24日
一手住宅销售监管局成立近三年来,首次向发展商采取检控行动,同珍集团旗下首联公司被检控销售深水埗富雅阁时,涉及未有提供售楼书及价单等19项控罪,发展商昨派代表到观塘法院应讯,否认全部控罪,案件押后至4月18日再提堂。

首联属於同珍集团旗下公司,於2014年初推售深水埗桂林街单幢楼富雅阁,售出13伙,其中3伙已取消交易。销监局起诉首联没有提供楼书及价单的印本及网上电子版本、没有向其中一名准买家提供「卖方资料表格」,以及与买家订立的买卖合约,没有列明合乎条例的条文。19项控罪最高可判处罚款10万至50万元。

涉未提供楼书等19项控罪

辩方律师指,要翻阅大量文件及有机会传召证人,要求将案件押后两个月。裁判官提醒,这宗案件有很多是文件证供,合约就放在面前,有没有列明条文一眼便看得到,不应劳动控方传召证人,希望不要浪费法庭时间。 裁判官将案件押后至4月18日,让控辩双方交换文件和要列明不争议的事实,以及有多少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