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会向中介索偿 促禁影射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966
负面新闻
房会向中介索偿 促禁影射
(东方) 2016年1月15日
早前有中介公司疑冒认房屋署诱使已购买公屋的业主将其单位转按,事件有新进展,房屋委员会昨入禀高院,民事控告涉事的公司和一名人士影射房委会,要求法庭颁令禁制对方再作影射行为、交出所有违反该禁制令物品,并向对方索偿或追讨对方从中的得益。

原告房屋委员会,两名被告依次是正大按揭服务有限公司(前称香港居屋按揭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及李世章。原告要求法庭颁下禁制令,禁制两名被告将一些服务影射是房委会的服务,并要两名被告交出或销毁所有违反该禁制令之相关物品,及赔偿予原告。

公屋业主曾受骗转按

之前传媒报道,有公屋业主投诉疑遭香港居屋按揭服务中心冒认房署,指称其单位涉及「不合法借贷」,倘要继续居住须将单位转按至另一「合法」公司,诱使业主签订一份「申请贷款委托协议」。惟业主事后发现「中招」受骗,即时中止按揭贷款,但仍被追讨八万元顾问费。

案件编号:HCA 109/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