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头围道塌楼惨剧 承办商势遭屋署反申索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18
负面新闻
马头围道塌楼惨剧 承办商势遭屋署反申索
(东方) 2015年12月11日
二○一○年红磡马头围道塌楼惨剧导致四人罹难,四名死者的遗产管理人早前入禀高院,向上址大业主喜事佳有限公司、二房东车南音、年逾七十岁的装修工程承办商朱伟荣(朱伯)及屋宇署提出民事索偿。四名原告之前表示撤销车南音及朱伯的诉讼,朱伯昨向法庭表示明白,并签署确认。

大业主续要求分担赔偿

惟法官表示,有关朱伯的诉讼仍未完结,因大业主一方表明会继续向朱伯及屋宇署要求分担赔偿,屋宇署亦会向朱伯反申索。朱伯则向法庭表明,他与妻子六年前已一直领取综援,故无钱赔偿,故民事控告他亦无意思,法官希望各方考虑是否仍继续民事追讨朱伯。法官最终给予时间予三方,就要求分担赔偿的事交换相关文件,案件押后明年三月十七日再提讯,届时亦会处理与此案有关的联合专家报告等事宜。

四名原告分别是死者童庆涛的母亲李珍华、蔡道强的遗孀李翠新、卢建华的儿子肖华及家属肖班,以及李群珍的家属李植南。

遗产管理人已撤销索偿

原告一方的律师在今年十月已向法庭表明,撤销控告车南音及朱伯,由於朱伯无律师代表,法官把案押后至昨日,让朱伯理解原告决定再签名作实。朱伯昨向法庭表示,明白原告的决定并签名作实。

据大业主的代表律师在庭外指,他们要求屋宇署分担赔偿,是因为案发前不久,屋宇署曾应邀派员往涉案大厦验楼,但当时署方却未有颁发任何命令,包括封闭令等,故认为屋宇署的建筑事务监督对塌楼亦有责任,故应分担赔偿。

案件编号:HCPI 73-75,77/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