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萍夫妇欠债 住所遭「钉契」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261
负面新闻
夏萍夫妇欠债 住所遭「钉契」
(东方) 2015年11月18日
去年中未出版已「胎死腹中」的《香港晨报》,其承印人「领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亦是一度复刊又再停刊的《新晚报》之大股东。领袖传播三年前为复刊事宜向「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借贷二千万元,后因未能还款而被入禀追讨,今年八月被判败诉,领袖传播的主席夏萍及其夫霍汉亦因任担保人而需负责还款。

物业三按 借款逾楼价九成

胜诉的香港卫视昨再出招,向高院申请押记令,要求将夫妇的住所「钉契」,获聆案官批出押记令。

香港卫视的代表律师要求将霍、夏的住所「钉契」,表示已照足法庭程序申请,希望聆案官作出颁令。

而在案中一直无聘律师的霍汉及夏萍夫妇,这次则在前日急聘律师以出席昨日聆讯。二人的代表律师向法庭表示,因在前日才受聘,需要时间索取指示,但初步意向是会就还款的判决申请上诉,因此要求聆案官暂缓押记令的申请。律师又指,有关物业已有三个按揭,总贷款额已超过楼价九成,因此质疑押记令的作用。

聆案官指,法庭今年八月已颁下还款的命令,霍夏二人现时才表示欲提上诉,并藉此要求暂缓颁令实属太迟,因此决定颁下押记令。

案件编号:HCA 2108/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