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物管施压索顾问职 法团主席涉贪表证成立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973
负面新闻
向物管施压索顾问职 法团主席涉贪表证成立
(东方) 2015年11月17日
元朗私人屋苑怡丰花园的业主立案法团前主席郑碧玉,涉嫌要求屋苑的物业管理公司开设顾问职位,以月薪两万元聘请她,藉此在监管该物业管理公司时作出优待。郑否认一项代理人索取利益罪,案件今日在屯门法院开审,郑被裁定表证成立,获准继续保释至下月14日等候裁决。

涉案的黄开基测计师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其高级经理余碧仪出庭作供时指,被告经常投诉其公司的职员工作表现欠佳,去年3月4日,被告郑碧玉首次提议为她开设顾问一职,此后3天以至去年4月9日期间,被告多次致电向她施压,要求公司确实开设顾问职位。

余指被告没向法团委员明示或暗示要撤换物业管理公司,但被告经常将公司鸡毛蒜皮的问题放大,而将公司的问题向法团汇报,意图令法团对公司有负面评价。法团已於2013年9月议决为其公司续约两年,但被告至今仍未签署合约作实。余在第三次收到被告致电施压后,与上司商讨并决定向廉署举报。

被告出庭自辩称,若管理公司在「可行而合法」的情况下替她开设职位,她才会接受职位。她承认曾任区议员,了解如何处理角色冲突及申报利益,但她亦承认从未向法团申报,自己曾向管理公司要求顾问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