诽谤中原赔30万 《信报》上诉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344
负面新闻
诽谤中原赔30万 《信报》上诉
(太阳) 2015年11月11日
《信报》专栏《财经DNA》於二○一○年底连续两日刊文,质疑中原集团旗下公司与香港城市大学合作编制的「中原城市指数」及「中原城市领先指数」,事后遭中原民事控告诽谤。高院去年裁定其中一篇文章属诽谤,下令《信报》赔偿三十万元给中原。《信报》昨提出上诉,上诉庭法官听毕双方陈词后押后裁决。

高院去年裁定涉案的诽谤文章中采用了「出术」一词,该用词是对中原作出指控,且没有证据支持,属於诽谤,由於该用词并不属评论,故《信报》不能以公正评论作抗辩理由。

《信报》的代表律师昨在上诉词指,法庭考虑涉案文章的意义时,要从该文会令一般读者留下甚么印象的角度去考虑,作者在该文中表达自己的观点指有人「出术」,又用自己的分析和研究支持其看法,因此「出术」一词在该文中属一个评论,故原审法官裁决时犯了错。

中原一方则反驳,法庭要考虑该文的前文后理,作者在该文中要评论的是「政府顿成废柴」,而用以支持其观点的根据就是指控相关指数「出术」,故「出术」在该文中是属指控。

案件编号:CACV 2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