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医炒铺 曾嘱助理查证监规则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757
负面新闻
牙医炒铺 曾嘱助理查证监规则
(成报) 2015年11月4日
  恒健牙科前行政总裁兼前董事冼仲彦牙科医生,涉透过基金公司开设多间空壳公司进行非法集资炒卖地铺,冼与公司被控无牌集体物业投资案昨在区院续审。冼仲彦的执行助理陈雪盈在庭上供称,她在2010年10月入职后,冼曾要求她向证监会查询集资投资的规则,而证监会的回覆是集资计划必须得到证监会的批准及发牌,并附上一些相关资料。

  处理近20个物业

  陈雪盈透露,她於2010年9月开始为冼工作,当时被告之一的IPFUND Asset Management Ltd仍未成立,她在冼的牙科诊所上班,负责接听地产代理的电话,及为冼开设公司。若成功买卖物业后,她有一份固定数目的佣金收入,其中一个油麻地上海街铺位的佣金为2,000元。集资活动的投资者是「搭上搭」,主要是冼的亲友、朋友的朋友等,而投资者的身份全要知会冼。参与计划的投资者事前都不会知道买甚么物业,冼买入物业后,会叫陈通知投资者,投资者再入数给冼。陈於2012年3月离职,曾替冼处理近20个物业,主要为地铺或是商场铺位。

  冼仲彦(44岁)及其开立的基金公司IPFUND Asset Management Ltd共被控四项违反《证券及期货条例》罪,指两被告经营某类受规管活动的业务,或显示经营某类受规管活动的业务,而两被告未获证监会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