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关注退休未能申请公屋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818
负面新闻
工会关注退休未能申请公屋
(成报) 2015年10月28日
  六名消防员和救护员退休后被消防处要求迁出纪律部队宿舍,房委会亦取消他们申请公屋的资格,向高等法院申请司法覆核。

  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JPOA)主席陈祖光昨天趁机为警员发声,他引用《汉书.货殖传》,指人民安居乐业便少有争夺,重提1972年员佐级警务人员因退休时未获公屋安置而上街游行,促请「良好雇主」港府以史为鉴,否则历史或会重演。

  警员曾为住屋问题上街

  陈祖光引用的「此三代之所以直道而行,不严而治之大略也」,语出《汉书.卷九一.货殖传.序》,解释时指即是「安居乐业」的意思,表示在研究公务员公屋配额制度时了解到这句话的含意。他指出,1961年时任港督柏立基自认是良好雇主,拨出15%公屋解决公务员居住问题;而当年员佐级警务人员游行后,政府增设特别配额制,让退休员佐级警务人员获公屋安置,化解危机,劝喻港府以史为鉴。

  他又指,警察被确定为有独特性的工作,有别於一般公务员,不过,每当与当局讨论工资、工作性质、工作量,以及恢复退休年龄到60岁时,往往碰壁,有利时就指警员无异於公务员,不利时则称其太独特不能比较,「总之就系三不:不对,不可,不谈」,他促请政府部门不要有双重标准,一定要同心协力才能有效向市民提供服务。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则赞扬协会,一直如实反映前线的意见和诉求,警队管理层会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向有关当局反映。本报港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