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地起楼 城大生求覆核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525
负面新闻
绿化地起楼 城大生求覆核
(成报) 2015年9月18日
  原为绿化地的石硖尾大窝坪延坪道地皮,城规会今年5月批准改划成住宅用地,火速加入本季卖地计划,并於8月7日开始招标。城大学生郭嘉平昨在环保触觉总干事谭凯邦协助下,入禀高等法院申请司法覆核,要求推翻地政总署署长的卖地决定。

  有关招标将於今天截标,所出售的近12公顷地皮,其中有8.6公顷为绿化地,郭嘉平表示,即使发展商不能在该地建楼,但在加固工程中不免会破坏郊野公园,「恐怕日后连麦理浩径都无得行」。郭批评政府的做法有违当初设立郊野公园的原意,亦有违公众对保护郊野公园的期望。

  郊野公园首纳买地范围

  谭凯邦指出,该招标涉及两公顷卖地地皮,但基於工程安全问题,将附近高达12公顷的狮子山郊野公园纳入卖地范围内,交由发展商进行土力工程测试,将来很可能要进行削坡、插入泥钉及喷灌混凝土等工程,届时「麦理浩径都要封,无得行」,影响行山人士。

  今次是政府首次将郊野公园纳入卖地范围内,谭担心会开出坏先例,又批评政府将保护郊野公园的责任推给发展商,违反政府设立郊野公园的原意,及超出地政总署的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