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警员涉勒索管理公司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680
负面新闻
前警员涉勒索管理公司
(东方) 2015年8月11日
曾任警员的筲箕湾兴东邨男租客,在屋邨去年十月更换了新管理公司后,他涉嫌威胁新管理公司的高层,指若不替他支付装修搬迁费及屋租,便会「制造麻烦」,甚至向房屋署、申诉专员公署和传媒投诉。管理公司为免因接获太多投诉影响续约及其他投标,被迫就范替该租客付费共三万元。惟公司之后拒绝对方的继续苛索,屋邨电梯大堂便发现遭泼漆涂污。疑涉案的租客事后被捕,控以两项勒索及两项刑事毁坏,案件昨於区院开审。

董事担心影响合约就范

四十五岁被告李国光,报称无业,据悉他曾任警员。佳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黄颖涛昨日供称,去年十月公司接手兴东邨管理前,已听闻上址有麻烦公屋租客,不久他便接到下属汇报,指有租客要求公司替他支付同邨调迁的装修费及租金,否则会制造麻烦。

黄之后与提出有关要求的被告会面,被告开价六万元,黄还价至二万五千元,惟被告收钱后又到管理处投诉,公司加码五千元。

黄坦言,若公司遭投诉,不但影响目前合约的续约机会,还影响公司在其他屋邨的合约投标。辩方盘问黄时则指,那些钱是公司给予有物业管理经验的被告,作为协助「摆平」邨内清洁工工潮的报酬,黄否认。

物业管理主任姚志斌则供称,今年二月九日被告来电说不慎在电梯大堂倒泻油漆,姚亲自花半小时清理。

翌日被告跟姚说:「寻日我唔系要搞你……但我有机会系年初一出?,唔小心倒泻啲油响大堂,又要你哋处理!」又声言要搞「大龙凤」,更重提要公司替他交一年租金,及解雇两名曾与他争执的管工。姚暗中将被告的说话录音并交公司处理,公司则未有应允被告要求。至同月十七日电梯门及墙壁地下又出现白色漆油渍,公司遂报警。

逾廿次向屋邨经理借钱

曾於「佳富」任屋邨经理的沈国智供称,被告常到管理处投诉,亦会找他谈心事,倾诉担心患病母亲的医药费,又「呻」以往在学堂的辛苦事,沈因心软借钱给被告逾廿次,由数百至一千元不等,但沈最终「顶唔顺」,两个月后辞职以避开被告。

案件编号:DCCC 388/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