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湖花园工程涉贿案 排期10月审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701
负面新闻
翠湖花园工程涉贿案 排期10月审
(东方) 2015年7月25日
沙田翠湖花园二亿六千万元天价维修工程费事件,揭发其中一名维修工程男判头涉嫌串谋他人,於○五至一四年间向屋苑的业主立案法团成员或物业公司职员,提供近四千五百万元贿款,以围标方式取得翠湖花园、滨景花园和土瓜湾华丽大厦的顾问和翻新工程合约。

被告丘瑞田(五十七岁)被控五项串谋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案件昨在区院提堂,被告表示将否认控罪,法庭现将案件排期在十月廿七日开审,预计审七天。

被告早前在裁判法院提堂后,获准以五千元保释外出。法官昨一度质疑本案案情严重,涉及控罪又多,被告现时的保释金太低,但辩方回应指被告现为散工,月入八、九千元,难以负担保释金增加。

官增被告保释条件

法官最终未有增加被告的保释金,但新增数项保释条件,包括不得干扰控方证人、不可离港和每周两次到警署报到。控方则透露案件审讯时将有廿六名控方证人,包括十二名市民证人和十四名廉署人员。

案件编号:DCCC 55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