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兴讼争长生店业权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386
负面新闻
女子兴讼争长生店业权
(东方) 2015年7月16日
一名女子指获一名已故男子在临终前,将他名下的殡仪长生店一半股份权益及该长生店铺位的一半业权相赠,她昨入禀高院,要求法庭颁令确认她的权益;但入禀状未有述及死者与该女子的关系。

女原告王少碧,以其个人及死者刘明的遗产管理人身份兴讼;被告依次是女子谢绮媚及基安贸易有限公司。但据公司注册处的资料显示,原告是基安贸易的唯一股东和董事。但原告为何「告番自己公司」,入禀状内并无述及。

与死者关系未明

原告除了注明自己是死者的遗产管理人外,并没有详述她与死者属何种关系。原告现要求取得死者送赠的权益,包括一间「祥发中西殡仪」业务公司的一半权益,以及该店位於红磡曲街地铺的一半业权。据食环署资料指,「祥发中西殡仪」是获该署确认的持牌殓葬商。土地注册处资料则显示,该店的曲街铺位,是死者在○七年用二百三十万元购入,至今按揭仍未还清。案中首被告谢绮媚,在一三年把一份婚姻诉讼的济助申请通知书,注册在曲街物业上。谢是上述婚姻诉讼的呈请人,死者则是答辩人,估计二人极有可能曾有夫妻关系,但入禀状内亦未有述及。

案件编号:HCA 15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