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丈向女婿追讨业权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884
负面新闻
岳丈向女婿追讨业权
(成报) 2015年7月10日
  七旬外父昨入禀高等法院称,其经营精品生意的女婿於2008年因欠债向他求助,外父答应将大埔新兴花园的单位以200万元转让到女婿名下,让女婿将楼抵押借钱还债。惟女婿至今仍未支付楼款,并要将单位以500万元放售抵债,又要求外父外母迁走,称单位是外父无条件赠予。外父遂要求法庭下令女婿交还物业业权,或是向他赔偿540万元。

  原告是叶国江(译音)74岁,被告是其女婿李树月(译音)。原告在入禀状表示,他今年约74岁,是印尼华侨。经营精品生意的被告於2008年因欠债80万元而向他求助,他当时同意将名下的大埔新兴花园康诚阁单位以近200万元转让给女婿。以便让他将物业抵押给银行借钱还债。

  借楼还债变送楼

  但原告在律师楼办妥转让物业手续后,女婿不但没有支付楼款,更要求他与妻子迁出,以出售单位。因他欠债近500万元,他准备出售物业偿还债务,又称外父当日是同意无条件让出单位。原告不同意女婿的说法,又发现女婿私自将其物业二按及三按,他於上月19日已报警。叶现要求女婿将物业业权归还,或支付200万元再加自08年起物业升值的价钱即340万元,总共540万元给他。

  新兴花园是房屋委员会的私人机构参建居屋之一,由新昌集团,希慎兴业及王欧阳集团共同发展,位於新界大埔汀角路对面的填海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