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星洲楼神呃租呃投资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371
负面新闻
扮星洲楼神呃租呃投资
(东方) 2015年7月8日
情侣呃租呃投资兼盗卡网购,至少十一人中招涉款廿九万!中年无业同居情侣,涉嫌在去年杪至今年中,在社交网站讹称在新加坡及本地有房屋以短期形式出租,惟骗取租金后失踪;另又讹骗友人替其投资新加坡房产及盗取他人信用卡资料网购。多名本地及内地受害人报警,警方重案组追查,昨在观塘拘捕该对情侣,并检走一批疑为赃物的影音器材。

被捕男女姓张(卅九岁)及姓余(四十岁),在观塘牛头角道租屋同居。据悉,张曾任职酒店及旅游业,在新加坡居住一段时间,熟悉当地租屋行情及投资房产环境。因两人无业无收入,有人为了生计,遂讹称海外有房屋出租骗财。

氹赴星港人可短租其单位

去年十一月至今年五月中,有人在社交网上载多张房屋照片,声称在新加坡及香港有房屋,可以短期形式出租,时间由一周至一个月不等,欢迎到当地或本港旅游的人士租住;另外有人又向友人声称,可替其投资新加坡房产,赚取回报。

据了解,有打算到新加坡或香港旅游的市民,预订房屋,并根据指示在本地银行户口,过数一万至数万元不等的屋租。有五名市民先后在去年及今年内落订,惟联络确认时惊觉对方杳如黄鹤,怀疑受骗,遂分别到尖沙咀、北角、湾仔及中区等警署报案。油尖警区重案组接手跟进,透过手机、电邮等资料锁定目标。

至少11人中招涉款29万

重案组探员经调查后,昨早八时许在观塘区拘捕张和余,怀疑他们与案有关;至中午约一时,两人被押返牛头角道一大厦单位搜证,探员在电脑及手机内,发现疑与受害人联络的电邮及短讯,初步了解,至少有九名本地及内地受害人租屋受骗,涉款十七万。

调查又发现,张任职酒店的一名旧同事,曾交出信用卡资料予其代为网购,惟有人却盗用有关资料,先后两次豪花一万六千元网购电子产品;另张亦涉嫌讹骗一名在网上结识的男友人,替其投资新加坡房产骗取十万元。探员最后在单位内检走电脑、手机、电视、影碟机等证物返署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