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主涉围标 贿款4500万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051
负面新闻
东主涉围标 贿款4500万
(成报) 2015年7月3日
  沙田翠湖花园前年开始维修,相关费用高逾2亿元,而在其背后却隐藏一宗涉及4,500多万元的贿赂案。廉政公署日前落案控告负责翠湖花园维修工程公司的前东主,因其此前涉嫌串谋他人,合共提供4,500多万元贿款,以围标方式取得沙田两个屋苑及土瓜湾一幢住宅大厦的顾问及翻新工程合约,涉嫌违反「防止贿赂条例」第9(2)(a)条及「刑事罪行条例」第159A条,事主将於今日(3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应讯,以待案件转介区域法院答辩。 本报港闻部报道

  被告为57岁的丘瑞田,为负责翠湖花园维修工程公司的前东主,曾参与多幢楼宇的翻新工程,其於日前被控五项串谋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名,其中三项控罪指被告涉嫌於2010年至2014年2月期间,与一名顾问公司董事、另一间顾问公司的一名股东及一名翻新工程分判商串谋,向沙田翠湖花园的管理公司一名物业经理和一名高层人员以及翠湖花园业主立案法团(法团)主席,分别提供该屋苑楼宇翻新工程总工程费用的1%、6%及10%,作为提供有关该工程的资料予该等人士,以及协助他们取得该工程的顾问及翻新工程合约的报酬。

  有关涉嫌贿款,即翠湖花园楼宇翻新工程总工程费用的1%、6%及10%,据报分别高达约260万元、1,500万元及2,600万元。

  另涉滨景花园及华丽大厦两案

  另一项控罪指被告涉嫌於2005年至2007年12月期间,与一名顾问公司董事、一名工程公司项目经理及其他人士串谋,向沙田滨景花园法团维修专责小组一名成员,提供共60万元的贿款,作为提供该屋苑楼宇翻新工程的资料予该名顾问公司董事,以及协助该董事取得该工程的顾问及翻新工程合约的报酬。

  最后一项控罪指被告涉嫌於2006年至2007年1月期间,与一名顾问公司项目经理串谋,向土瓜湾华丽大厦的物业管理公司一名经理提供共9.6万元的贿款,作为提供该大厦楼宇翻新工程的资料予该名顾问公司项目经理,以及协助该项目经理取得该工程的顾问及翻新工程合约的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