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海波遗孀控女儿及外孙违信托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0564
负面新闻
叶海波遗孀控女儿及外孙违信托
(成报) 2015年6月3日
  香港仔添喜大厦已故大业主叶海波的82岁遗孀胡少芬,涉与49岁乐师陈坚强发展感情,惟胡少芬发现疑被骗财后,曾授权女儿代为向陈讨回物业业权。但及后母女反目,胡昨入禀高院控告女儿叶玉枝及外孙钟乐谦,要求法庭宣告她去年9月29日,所做的四份物业转让契无效,及控告两人违反信托要求赔偿。

  曾授权女儿向情人讨业权

  四张物业转让契的受益人均是钟乐谦,物业分别位於浅水湾丽景园、香港仔大道、香港仔湖北街及愉景湾蘅峰碧涛轩,胡要求有关转让给钟全属无效,并於土地注册处撤销登记;又指她於去年2月7日将本来转让予陈坚强的物业转给钟属无效;又要求法庭声明她於去年3月5日委任叶为受权人无效,要求叶就违反信托及破坏信用的行为作赔偿。

  资料称,胡少芬涉恋上比她年轻逾30年的粤剧乐师陈坚强,并将名下四个物业的权益分予对方。惟去年2月胡签下同意书,同意将原给予陈的权益转到外孙的名下、同年3月签下授权予女儿叶玉枝的授权书。

  惟叶玉枝今年3月入禀高院控告母亲,指摘母亲被两名男友即乐师陈坚强及谢俊明(译音)榨取金钱,遂授权她向两男友追讨物业,事后却反口称被女儿误导。她指母亲言论失实及无中生有,要求法庭禁止母亲再发布该言论并索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