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门兆麟商场涉违地契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1014
负面新闻
屯门兆麟商场涉违地契
(太阳) 2015年6月1日
领汇近年不断出售旗下屋邨商场及停车场,去年转售予日扬国际(香港)有限公司的屯门兆麟商场被指涉嫌违反地契,近月将占地两层的前房屋署办事处租予一间专向长者售卖健康产品的公司。地政总署虽已去信要求业权人纠正,但本报发现该处近日仍进行商业活动。

涉事的屯门兆麟商场铺位原为房屋署办事处,其后成为领汇资产,去年再以三亿一千八百万转售予日扬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近月有关铺位租予一间名为HAPPY SHOP公司,不时为长者举办讲座,售卖营养补助食品、腰肌治疗器等健康产品。

举办长者讲座作推销

兆麟苑业主立案法团主席吴汉鹰指得知该公司进驻后,已提醒屋苑内长者留意,避免胡乱购物。屯门区议员严天生亦接获居民投诉,指该处涉嫌违反地契,已去信地政总署要求跟进。地政总署回覆指在实地视察后发现,位处兆麟商场的前办事处被改作商业用途,涉嫌违反该地段的契约条款,超越其可建商业楼面面积。地政处已於四月中去信要求业权人纠正,否则会执行契约条款,业权人初步透过其代理人向地政处申请豁免,以放宽该地段的契约条款限制,地政署会按既定程序处理相关申请。

本报记者日前到场视察,发现该处仍为长者举行讲座,但只招待会员介绍的「新朋友」,出席讲座的街坊均为长者,当得知记者是「新朋友」时,不少街坊均热烈介绍产品,出席街坊可获赠面食一包等礼品。讲座期间不断有职员推销公司健康产品,告示板上列有价钱,有已落订的市民即场取货。

日扬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持有人林子峰回覆本报查询时指,有关公司租用时只表示做推广,亦只属短期租约,获地政总署通知后已提醒租客不可作商业用途。对於本报发现该处仍进行商业活动,他表示只是「过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