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务主任骗佣 潜逃8年囚26月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972
负面新闻
租务主任骗佣 潜逃8年囚26月
(成报) 2015年5月30日
  恒基兆业地产租务部一名租务主任,利用空壳公司及假租约,讹称空壳公司代恒基出租出售物业,成功骗取逾113万元佣金,及后东窗事发,他被捕后弃保潜逃,隐居离岛八年才自首。他早前在区域法院承认共30项偷窃及弃保潜逃罪名,昨被判入狱26个月。

  案情透露,案发在2006年4月至07年12月间,有恒基职员在2007年发现公司有租约的签名奇怪,其中有4张单的签名为虚假,由被告冒签,调查后发现另有逾40张租务单出问题。公司调查后,发现被告利用恒地申领经纪佣金的漏洞,派同党开设空壳公司挂名做物业代理,然后向恒地呈交假租约影印本,讹称空壳公司参与恒地物业租售,从而取得113万余元经纪佣金。公司即时解雇他并报警。被告被捕后因担心入狱而弃保潜逃八年,避居到离岛任装修工人,至月前自首。

  考虑被告自首刑期宽减

  被告黄鹏(43岁)并承认28项盗窃、一项使用虚假文书及一项弃保潜逃罪。法官斥责被告监守自盗,违反诚信,而且涉款逾100万元,案情严重,惟考虑到被告自首等因素,刑期已作适量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