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卖楼误送天台 恒基兴讼要求纠正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0679
负面新闻
乌龙卖楼误送天台 恒基兴讼要求纠正
(东方) 2015年5月19日
恒基兆业於2011年出售楼盘「名家汇」一个顶层复式单位连天台时,发生罕见乌龙事件,因正式买卖合约楼面图则出错,而将毗邻复式单位天台加送给买家,及后恒基要求买家纠正图则但遭拒绝,遂入禀法院要求作出纠正。

原告是恒基旗下的宇金有限公司,属於「名家汇」发展商。两名被告依次是涉案买家兴盛发展有限公司,以及代表买家的胡关李罗律师行。

原告一方今向高院聆案官申请,要求被告一方修改抗辩书及反申索书详请。原告指,次被告在解释正式买卖合约时,曾给予代表原告的范纪罗江律师行口头意见;而次被告声称已向首被告的唯一董事郑瑞珠解释合约条款,当中怀疑次被告有疏忽之嫌,故要求对方在有关口头意见及解释条款两个事项上交代详情。聆案官最终下令被告一方需於21日内,就该两事项上向原告交代详请。

恒基当年以6,980万元卖出沙田豪宅楼盘「名家汇」一座顶层复式连天台B单位,创下该发展项目尺价纪录,但及后竟发现与买家签署的正式买卖合约楼面图则出错,该图则把毗邻顶层复式C单位的部分天台范围划归B单位,变相把C单位的天台送给该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