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空壳公司骗佣 租务主任认罪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0361
负面新闻
开空壳公司骗佣 租务主任认罪
(成报) 2015年5月16日
  恒基地产租务部一名男主任涉於2006年至07年间,开设空壳公司并多次伪造单据,讹称两间中介公司替公司出租物业,骗得约113万元佣金。事件终被上司发现报警,他弃保潜逃长达八年,隐居於离岛任装修工,直至今年3月自首。他昨在区域法院承认偷窃、使用假文书副本及弃保潜逃共30项罪名,还押监房至5月29日判刑。

  被告黄鹏(43岁)为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租务部一名前主任,其代表律师昨求情称,黄潜逃前在恒基任职逾15年,恒基乃大集团,涉案金额只是微不足道。当年他被捕后,妻子更因而与他离婚。他当时又面对另一宗廉署案件,害怕面对牢狱之苦而潜逃,至本年3月才自首。潜逃期间他一直自力更生,於离岛区任职装修工人。

  弃保潜逃隐居离岛

  案情透露,案发於2006年4月至07年12月间,被告指示一名男子开设空壳地产中介公司,被告向公司声称,46个物业经该地产中介及另一公司放租,从而骗取恒基的经纪佣金费用,当中涉及113万元经纪费。

  有恒基职员在2007年间,发现公司有租约的签名奇怪,其中有四张单的签名为虚假,由被告冒签,调查后发现另有42张租务单出问题,於是向上司报告,揭发案件。根据公司规定,如由恒基职员经手租单位事宜,租用人毋须支付经纪费。

  租务部经埋报警,被告本在2008年已被落案起诉,惟案件开审时他没有到庭,故被控弃保潜逃,他至今年自首。

  被告承认共30项控罪,包括28项偷窃、一项使用虚假文书副本,以及一项弃保潜逃罪,押后判刑,以待其背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