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公司玩财技 厨师不幸中招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172
负面新闻
中介公司玩财技 厨师不幸中招
(成报) 2015年3月23日
  任职厨师的Ken(化名),过去因理财不善欠下银行合共38万元债务,而他其后接获银行职员来电,要求偿还整笔债务,而他最终被游说透过中介公司向另一间财务公司借下业主贷款,当他签署文件后才得知中介公司会收取近11万元手续费,即使取消服务仍要缴付服务费,他迫於无奈就范借贷,欠债额增至93万元。

  任职厨师的Ken月入近2万元,与母亲拥有一个未补地价的公屋单位,但由於欠下银行38万元,故每月还款额接近1.5万元,而他其后收到自称银行职员来电要求偿还整笔债务,他并被游说到一间中介公司,在另一间财务公司借下57万元业主贷款,每期还款1.3万元,分72期摊还。

  接类似有房会标志警告信

  当Ken签署文件后,才知中介公司会收取近11万元手续费,取消服务仍要缴付,故无奈就范,但当他办妥手续,收取财务公司近9万的支票时被中介公司职员威逼下交出款项,职员指他仍欠下中介公司近2万元,每月要偿还多4,800元的中介费,不但令他现时每月还款额不减反增,更令欠款额急增至93万元。

  他曾到警署及消费者委员会举报及投诉,但都不得要领,而他近月亦不断收到一些中介公司信件,部分公司更采用类似房委会标志向他发出警告信,称他出现不合法借贷,触犯房屋条例,有机会被检控或收楼,令他十分担忧,更打算与该公司联络,最后决定向明爱求助,才没有再次坠入陷阱。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