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业主指消防处强人所难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011
负面新闻
20业主指消防处强人所难
(成报) 2015年2月27日
  西湾河坚信楼的部分业主,因涉违反消防条例,被消防处票控没有按指示安装消防系统,案件在东区裁判法院审理。近20名坚信楼业主及区内其他旧楼小业主到庭应讯及旁听。他们不满消防处要求他们在旧楼每层梯间设防火喉辘,以及在天台增设消防水缸及水泵,是强人所难。

  大约20名西湾河居民,包括部分坚信楼受检控的业主及其他楼宇居民到法院外抗议。他们高叫口号,手持横额及写上「消防处无理检控,小业主变苦主」等标语。有示威代表说,部分西湾河的楼宇,包括坚信楼等楼龄高,住户数量少,加装大型消防设备有一定难度,在业权上亦未能洽谈成功。他们批评在难以达成共识的情况下,消防处票控居民是强人所难。

  坚信楼业主叶小姐表示,楼宇楼龄达40年,加装大型水喉水缸等消防系统令楼宇承受大压力,不明白为何当局不提供协助。示威人士希望当局能修改消防条例,酌情处理细楼宇在安装消防系统的标准。小业主曾向屋宇署、消防处等政府部门求助,均不得要领,形容对方态度是「你死你事」。协助小业主的工党干事麦德正表示,曾往立法会申诉,已有议员敦促当局研究修例,惟涉及6个政府部门的跨部门会议,至今仍未开会,进度缓慢,无协助小业主解决难题之余更提检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