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门卖水货单位被收回 擅改零售用途 违反地契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580
负面新闻
屯门卖水货单位被收回 擅改零售用途 违反地契
(成报) 2015年2月18日
  屯门一幢工业大厦两个单位涉嫌违反地契,擅自改作零售用途经营零售店,专售卖货品予水货客,地政总署自本月初向业主先后发出两次警告,要求纠正违契事项,但业主在限期前仍未作出纠正,结果署方根据地契条款及援引《政府土地权(重收及转归补救)条例》,启动重收位於屯门新合里美基工业大厦的两个违契单位。 本报港闻部报道

  屯门新合里美基工业大厦12楼的「科士威」(COSWAY)公司,公司门外写着「售卖港货」以及「营业中」,而根据公司网址,该公司代理健康、美容及家居产品,店铺涉嫌擅自改作零售用途,违反地契,而该公司昨日仍有人在单位内,但闭门未肯接受传媒查询。

  本地及内地客各占一半

  至於另一个要收回的单位在同一幢大厦的19楼,怀疑售卖婴儿用品,原本门外有一广告牌写着「Kissbaby、新店开业、让利大酬宾」,但单位无人应门,门外加上单车锁。店铺负责人对电子传媒表示,该店去年开始经营,主要售卖奶粉和尿片,表示本地及内地客各占一半,强调并非经营水货生意,而负责人又说收到地政总署警告信后,已在限期前结束营业。另外,昨午仍有内地旅客带同行李箱打算到婴儿用品店购物,表示要购买贺年食品。消息指出,有关店铺除了售卖婴儿用品,还有食物及化妆品等。

  特别小组打击违契个案

  地政总署表示,署方已根据地契条款及援引《政府土地权(重收及转归补救)条例》,启动重收位於屯门新合里美基工业大厦的两个违契单位,该两个单位并非用作工业或货仓用途。署方指出,两个单位违反地契并非用作工业或货仓用途,自月初向业主先后发出两次警告,要求纠正违契事项,但业主在限期前仍未作出纠正,故采取进一步行动。

  地政总署发言人又表示,十分关注部分新界区的工业大厦单位被改作零售商店涉嫌进行水货活动,并已成立特别行动小组针对性打击这类违契个案,而这个月以来已在屯门、元朗及北区巡查了超过2,000个楼宇单位,并且已经向37个涉嫌违反地契进行销售活动的单位发出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