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太古广场商户生意挫近12%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858
地产新闻
金钟太古广场商户生意挫近12%
(东方) 2019年11月9日
社会动荡重挫零售市道,太古地产(01972)公布,截至今年九月三十日止的首三季营运数据,旗下金钟太古广场购物商场,虽然租用率维持100%,惟零售销售额按年挫11.8%,较第二季时的跌幅4.2%显著恶化。

东荟城销售额跌3%

该公司发言人指出,香港整体市场不稳定,影响消费意欲,令零售市道於第三季持续表现疲弱,加上访港游客数字下跌,令太古广场零售额录得下跌。

因应客户情况减租

而系内两个商场同样面对压力,鰂鱼涌太古城中心租用率维持100%,惟零售销售额在首九个月回落0.8%。至於东涌东荟城名店仓租用率由去年的100%跌至最新的99%,销售额则下跌3.1%。

消费市道正面对困境,该公司指出,目前情况属短期挑战,料零售业务将於市况平稳时重回正轨,集团对香港长远零售前景仍有信心。上述三个商场已因应个别租户的业务状况,提供暂时性的租金调整,与租户共度时艰。

事实上,近月各区商场亦已采取应对方法。如新鸿基地产(00016)上月指出,旗下部分商场曾出现全日暂停营业的情况,故宽减受影响商户当日的租金及其他相关费用,期望能纾缓经营压力。而荔枝角D2 Place於八月时向一期及二期商场零售商户,提供该月租金一次过减免20%的安排,涉及七位数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