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甲级写字楼租金继续跌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870
地产新闻
中环甲级写字楼租金继续跌
(文汇报) 2019年10月24日
近期市况欠明朗,甲级写字楼业主开始减租以求挽留租户。仲量联行昨日发表《香港地产市场观察》,中环甲级写字楼租金持续录得跌幅,继8月按月下跌1.9%后,9月再按月跌1.7%,最新每方尺租金跌至125元,跌幅超过其他商业区。这轮跌势亦蔓延至本港传统核心写字楼市场以外地区,其中九龙东租金按月下跌0.4%。

新租赁成交大泻47%

仲量联行指出,整体市场租金在9月持续下滑,按月回落1.1%。写字楼租金下滑主要是因为租赁需求转弱令租赁成交显著减少。中环的新租赁成交於9月按月下跌47%,而租赁活动主要以续约为主。

仲量联行商业部主管鲍雅历表示,综观整体租赁市场,由於新成交按月下跌56%,导致月内录得68,800方尺的负吸纳量。租赁需求主要集中於非核心区,9月接近一半的新租赁成交均来自这些地区。中环写字楼租金虽已开始回落,但与其他非核心区仍有显著的租金差距。

此外,截至9月底,整体甲级写字楼空置率升至5.6%,较8月底上升0.1个百分点,中环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亦升0.1个百分点,升至2.9%,湾仔/铜锣湾、港岛东同尖沙咀空置率3%或以上,九龙东升至13%。

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