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楼泡榜 香港跌至第三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087
地产新闻
全球楼泡榜 香港跌至第三
(文汇报) 2019年10月2日
本港楼市持续回落,据瑞银集团昨发布的《 2019年全球房地产泡沫指数》,去年在最有可能面临地产泡沫风险的城市排名第一的香港 ,今年跌至第三位,排名前两位分别是慕尼黑和多伦多。但报告指,香港楼市尚未走出泡沫区域。

报告没有提供第二季以后的任何数据,因此没有计入香港暴力示威活动的全部影响。不过,该研究的主要作者、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瑞士房地产投资主管Matthias Holzhey表示,考虑房地产市场处在泡沫风险区域,投资者应保持谨慎,「抑制进一步升值的监管措施已经引发了一些过热程度最高城市的市场调整。 」

报告指出,在过去四季中,失衡加剧,特别是在欧元区。与去年相比,法兰克福和巴黎是泡沫风险区中两个最突出的新增成员。相比之下,温哥华、旧金山、斯德哥尔摩和悉尼的估值急剧下降。

伦敦脱离泡沫风险区域

至於伦敦地产市场已显著降温,这个金融中心四年来首次脱离泡沫风险区域。

在美国,各城市指数自2011年以来首次出现均未上升的情况,监管变化和负担能力问题已使纽约房价落后於全美平均水平。同样,负担能力问题、贸易紧张局势和外国需求减少抑制旧金山和洛杉矶的房价上涨,但波士顿仍处於公允价值区域。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