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银子公司清盘避政府索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170
地产新闻
高银子公司清盘避政府索偿
(东方) 2019年9月28日
高银金融(00530)今年六月放弃所投得的启德旧机场商业地皮,其投地的子公司骏腾投资当时被政府杀订2,500万元,惟仍有被政府申索的可能。不过,高银於公司业绩公告内披露,用於投地的骏腾正进行清盘程序。

地政总署:保留追讨权利

地政总署就此事回应指,已去信有关清盘人,保留追讨所有损失的权利。就追讨损失的整体安排,政府正谘询法律意见。

按土地投标文件,政府可向骏腾收回出售或尝试出售相关土地产生的所有损失及开支,作为算定损害赔偿。意味政府日后出售该土地,而售价低於骏腾出价111亿元的话,政府可向公司追讨当中差价。

业绩公告指,按照骏腾的股东及其债权人通过的特别决议案,其正透过债权人自愿清算进行清盘程序。高银徵询公司的法律顾问后,认为鉴於土地投标的订约方仅有骏腾及香港特区政府,就补偿的任何申索仅针对骏腾。高银认为财务报表中毋须就损失或其他补偿计提拨备,原因是骏腾为有限公司,且高银或旗下其他公司概无对骏腾作出有关土地投标的担保。

此外,高银金融公布,斥资45.98亿元购买九龙湾商业地项目,该地块由大股东兼主席潘苏通及独立第三方Infinite Blossom Limited分别持有60%和40%。代价将以内部资源及/或外部融资拨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