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S:社会不稳 楼市情绪悲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443
地产新闻
RICS:社会不稳 楼市情绪悲观
(文汇报) 2019年9月20日
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及千居联合发布的最新香港住宅市场调查报告指出,受中美贸易战及近日社会紧张气氛影响,市场情绪持续低落,信心指数由7月的负54,跌至8月的负76。

报告指出,买家及租务需求显著转弱,租务需求首次录得负面数字。随着示威活动持续,近七成受访者表示,过去三个月住宅价格出现回落。预料持续下行,香港整体住宅价格短期内下跌4.6%,交投量料下滑5.3%,租金则预期下跌2.5%。住宅市场预测自6月开始出现明显逆转,上述三项指数均转升为跌。

市民忧大型示威不绝

RICS亚太区高级经济师Sean Ellison称,受访者预料「大型示威活动」短期内未能平息,故市场的中期展望相对保守。部分受访者视中美贸易战升级为市场带来明显阻力,惟持续的社会不稳主导市场的悲观情绪。根据最新数据显示,现阶段的市场情绪与去年10月中美贸易战以及2016年2月宣布加息时十分相近,然而有别以往,今次社会不稳的局面未见明朗化。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黎梓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