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安 街市生意增三成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572
地产新闻
宏安 街市生意增三成
(文汇报) 2019年9月9日
示威避外出 港人爱回家

「作为三个孩子的爸爸,自己都会带小朋友逛街市,让小朋友亲身接触认识什么是鱼?什么是猪肉? 父女档传承卖鱼,两、三档猪肉档齐来大叫平啲拉客......街市正好是体现出香港人情味的地方。」营运街市、今年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的宏安地产(1243)执行董事邓灏康上周接受访问时表示,集团看好民生消费市场,希望每年可以达至有两至三个新式街市开业目标,并研究与大型银行合作於街市推出电子支付系统。 ■香港文汇报记者 梁悦琴

过去三个月本港因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引发暴力冲突持续升级,各行各业生意都大受影响,惟街市生意却相反。邓灏康坦言:「过去三个月不少人都不愿出外食晚饭,反而变成喜爱回家一边打边炉或煮饭,一边看电视新闻了解最新情况,集团旗下街市生意反而上升三成,尤其是冻肉店生意最好,反映民生消费市场仍然被看好。」他亦透露:「旗下街市租户有写信来集团要求减租,惟因看不到生意下跌,已被暂缓。」

瞄准中产屋苑打造新式街市

据集团2019年年报,截至3月31日止年度,集团期内在香港管理「万有」品牌旗下700个街市档位组合,总楼面超过16.2万平方尺。集团还透过合营企业在深圳市多个区域以「惠民」品牌营运街市业务,目前管理总楼面超过28.3万平方尺之约1,000个档位组合,其中约15.2万平方尺由合营企业所拥有。

宏安集团於1992年由邓灏康的父亲邓清河带领开始经营街市,今年开始宏安地产开展资产管理业务,5月宏安地产斥资7.8亿购入将军澳唐俊街18号The Parkside综合商厦之商铺及一批停车位,并引入全球投资公司KKR组成各占50%股权的合资企业持有该项目。

邓灏康称,大手笔选择将军澳区来投资皆因其中产者多,购买力强。The Parkside的商铺将会变身新式街市,包括干货市场及美食广场,分两期发展,共有1.9万方尺,将有200间商铺,合共约70个经营户,装修费等约3,000万元。第一期约1万方尺的干湿货市场将於今年年底开业,第二期约9,000方尺的美食广场预计明年3月开业,目前已预租40%,主要来自宏安集团旗下街市的1,000个租户,租金主要来自营业额分成,期望回报率可达4.5厘。

至於今年初宏安地产以6.53亿元中标九铁乌溪沙银湖・天峰的零售平台层,他透露,会将该商场内的稻香酒楼及万宁合共近2万方尺楼面变身新式街市,临街铺位将作美食广场,预计翻新费约2,000万至3,000万元,预期明年年中开业。

趁市况不明 吸纳具潜力资产

他强调,宏安地产只会提供一个平台助中小企创业或守业,自己不会有品牌租户参与其中来与租户争生意。他坦言,近期市场对前景看法分歧,有利他们谈判议价能力,惟要看业主持货能力,未来宏安地产都会继续从领展、房屋署以及私人市场寻求收购屋邨商场变身新式街市的机会,尤其是钟情新盘供应多的地区,皆因其商业配套少,更遑论干湿货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