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厦冰封 成交大挫56%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874
地产新闻
商厦冰封 成交大挫56%
(文汇报) 2019年9月3日
中美关系持续紧张,本港政治事件又未有平息的迹象,加上环球经济前景不乐观,投资者表现审慎,商厦买卖接近「冰封」。

综合美联工商铺资料研究部及美联商业数据显示,8月份全月50大甲厦仅录得7宗买卖,按月大挫56%,表现为今年以来最差,直逼去年底的新低纪录。

美联工商铺资料研究部及美联商业数据显示,8月份50大甲厦合共录得7宗买卖个案,相对於7月份的16宗,按月急挫56%。当中有6宗是於8月22日或以后录得的个案,显示交投步伐於月底略为提速,但以全月来说,成交量仍然属於偏低的水平。

新界区仅1宗成交

该行资料显示,去年10至12月期间,50大甲厦交投分别录6宗、8宗及4宗的水平,当中12月份的4宗,更是沙士及金融海啸以后的新低。

成交面积方面,上月合共录得1.75万平方尺,按月跌52.2%。此外,上月录得44座甲厦零成交,数字亦属今年以来最高。

港岛区交投持续淡静,上月再度未录得任何买卖,虽然上月曾数度传出有港岛指标甲厦单位易手,惟有关成交最终未能确认。至於九龙区及新界区,分别各录得6宗及1宗买卖。上月表现较佳的为观塘皇廷广场,期内共录得2宗成交。

美联工商铺营运总监兼商业部董事翁鸿祥表示,中美贸易谈判反覆无常,近期本港政治事件不断升温,加上环球经济或有衰退之危机,或对本港营商环境有影响,市场气氛每况愈下,投资者转趋审慎,普遍持观望态度,令到成交量接近「冰封」。

议价空间达15%

展望后市,翁鸿祥续指,上述利淡因素仍会困扰市场,惟近期个别业主愿意扩大议价空间,幅度一般介乎10%至15%,倘若减价的情况持续,或会陆续吸引个别「执平货」的投资者入场,届时写字楼交投量可望由低位略为反弹。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