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商:响市道警号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075
地产新闻
地产商:响市道警号
(文汇报) 2019年8月31日
社会暴力事件持续,导致「海味街」有几间海味商决定结业退场,美联旺铺营业董事张殷焌向香港文汇报记者表示,暂未见上环出现大量的「吉铺」涌现,相信只有个别商户停租止血,但他认为向来「一铺难求」的海味街也有「吉铺」是一种警号,因为海味商向来都是实力雄厚,防守力极高,「他们(海味商)在2003年沙士都没有什么动摇。」事实上,不少老字号(经营几十年)的海味商都是在自置物业经营,若他们也离场,情况就要特别留意。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明其道)

张殷焌又指,饮食业尤其酒楼对市场反应最敏感,不少业主早前主动下调叫租至少一成,冀能吸客或留客,但情况近日变得更差。他透露,前日结业的旺角广华街新升海鲜酒家,业主原本想以原价每月63万元放租,但观察到市场反应,昨日叫价立即下调至45万元求租出,跌幅达29%。

示威「黑点」租户求减租

中原(工商铺)商铺部高级区域营业董事庄朗文此前表示,零售市道转差,商户生意下滑,日前得知有部分租户去信业主要求减租共渡时艰,这批租户主要分布在油尖旺、中环及铜锣湾等示威频繁地区,平均要求减幅约15%,减租期为8月至10月。

庄朗文指,在现时困难时刻,得悉有个别业主愿意减租,但仍有业主以「合约精神」为由拒绝减租,料未来商户生计会百上加斤。

另外,早前有业主委托代理将上环新街全幢商住物业作招标出售,意向价约7,200万元,於招标洽询时反应不俗,惟最终买家出价未达业主底价,於22日(星期四)截标后收回。代理指,业主不排除按市况调整叫价后重新推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