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传削转按现金回赠至0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353
地产新闻
恒生传削转按现金回赠至0
2019年8月29日
政府多次警告本港下半年经济或步入衰退,楼市下行风险日增,本港银行按揭业务一向竞争激烈也要严阵以待。市场昨日传出恒生下月将转按现金回赠由原本1%降至零,变相加息。有分析认为,其他银行未必会完全跟随,但有机会调低转按回赠水平,主因银行的按揭优惠与收益不相符,未来或将加按套现及转按的生意权重减少,转移至更有效益的产品之上。

自大型银行再於8月中调整全线包括一二手新造按息及回赠后,部分银行随即调整新造按揭,但幅度相对温和,亦有银行未有跟随调整。而市场消息指,恒生下月将转按现金回赠由原本1%降至零,反映银行对转按业务取态转趋审慎。若以400万元贷款额,参照原本转按优惠,即有4万元现金回赠,若改成「零回赠」,意味业主基本上没有诱因转按到恒生。

恒生:因应市场不时检讨

恒生银行发言人表示,该行的按揭息率及现金回赠水平,会视乎客户关系、贷款金额等因素而定,并会因应市场情况不时检讨。虽然外界猜测恒生母行汇丰很大机会推出类似措施,不过汇丰发言人昨回覆时,否认已将物业转按的现金回赠减至零的消息,指出有关传言没有根据。至於中银香港发言人回覆指,该行会密切留意市场发展,不时重检按揭服务条件。

外界关注中小型银行会否跟随推出相类似措施,大新银行董事总经理王祖兴昨表示,楼市仍然偏向波动,二手楼价虽有所回调,不过一手楼销情仍炽热,仍然需时观察,才可因应楼市走向决定是否下调转按回赠。